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个人作品展示

< >
查看大图
<
>

罗勇,1968年生于河南周口,民革党员,从事摄影,策展工作三十余年。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像产业委员会委员,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,周口市摄影家协会主席。

拍摄有《大象中国》《八月北京》《世博上海》《亚运广州》《青奥南京》《乙末深圳》《二十四节气》《造像》《武汉封城记》系列作品,个人作品曾被中国国家博物馆、中国美术馆、河南博物院、河南美术馆收藏。

曾策划实施三十余场综合展、个展。其中在河南博物院策划的《一九四二》观展人数超过五十万。

长期致力于中国本土影像的梳理推广和传播,是目前现存全国最早专业影像画廊全视影像画廊的创始人。其影像梳理推广项目《中国事像》《中国照片》在业界具广泛影响力,项目作品曾在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郑州、大理、洛杉矶、旧金山展出,并被河南博物院、中国美术馆进行了系列收藏。

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,作为河南省赴武汉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摄影小分队组长,率队驰援武汉。在武汉的30余天,带领小分队参与为42000名医护工作者拍摄肖像照,出色完成了任务。2020年12月,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摄影工作者”荣誉称号。